美国加密货币税务截止日期:投资者需在10月15日前了解的事项

2 小时前
閱讀 7 分鐘
5 視圖

美国加密货币投资者的申报延期

美国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在获得申报延期后,正进入2026年10月15日的最后冲刺阶段,这是他们2025年联邦税务申报的截止日期,而应缴税款通常在4月到期。美国国税局(IRS)表示,按时在4月15日之前申请延期的纳税人可以获得额外的申报时间,直到10月15日,但延期并不推迟应缴税款的支付。自原定截止日期以来,未支付的余额将产生利息和可能的滞纳金。

1099-DA表格的影响

对于加密货币投资者而言,这一截止日期恰逢许多保管经纪商首次在1099-DA表格上报告2025年的数字资产销售。新的表格为IRS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数据,但大多数2025年的报表并未提供投资者的成本基础。

10月15日并不是针对每位拥有比特币、以太坊或其他数字资产的美国人的特殊截止日期。它是大多数按日历年度申报的个人在及时申请2025年联邦所得税申报延期后的延长申报日期。IRS出版物17将2026年4月15日列为大多数按日历年度纳税人的常规截止日期,而10月15日则是自动延期申报的截止日期。

IRS的电子申报日历单独标识10月15日为通过4868表格延期的最后申报日期。4868表格仅延长了申报日期。

一般来说,欠款的纳税人必须在4月15日之前估算税款并支付。因此,在10月15日申报并不能消除在六个月期间可能累积的利息或支付罚款。

特殊规则与灾难救助

某些纳税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截止日期。IRS的指导指出,灾难救助可以延长符合条件地区的申报日期,而某些在国外居住的美国公民和居民适用特殊规则。受这些规定保护的投资者需要使用适用于其自身申报的截止日期。

1099-DA表格的变化

2025年加密货币税务年度的最大变化是1099-DA表格。财政部和IRS要求受保护的保管经纪商报告自2025年1月1日起进行的某些数字资产销售的总收益。经纪商必须向客户提供包含报告给IRS的信息的报表。总收益并不等同于应税利润。

如果投资者以8000美元购买了一种代币,后来以10000美元出售,那么10000美元是收益,而利润通常是从2000美元的差额开始计算,之后再进行适用的调整。

纳税人的责任与IRS的要求

对于大多数2025年的交易,经纪商尚未被要求报告成本基础。IRS警告称,大多数2025年的1099-DA表格将使纳税人负责计算他们最初为资产支付的金额,然后再确定收益或损失。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一些接近延期截止日期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仍在努力调和不完整或不确定的1099-DA信息。8月份对1000名美国加密货币投资者的调查发现,21%的受访者在提交或计划提交延期时仍在等待来自交易所或平台的信息。

IRS并不将收到税表作为报告交易的条件。其数字资产常见问题解答中指出,纳税人必须报告应税收入、收益和损失,即使他们从未收到1099表格或其他信息返回。

2025年1040表格要求每位申报者回答一个数字资产问题,并要求提供“是”或“否”的答案。IRS解释称,纳税人在通过挖矿、质押、奖励或支付获得数字资产后,或在出售、交换或以其他方式处置数字资产后,通常会回答“是”。将一种加密货币交换为另一种加密货币也可以视为处置,即使交易中没有资金流入。

未支付税款的后果

一旦延期到期,仍有未支付税款的纳税人可能面临未申报罚款。IRS的指导将通常的未申报罚款设定为每月未支付税款的5%,或每月部分的5%,最高为25%。对于2026年需要提交的申报表,如果逾期超过60天,最低罚款为525美元或未支付税款的100%中的较小者。

单独的未支付罚款通常为每月未支付税款的0.5%,最高为25%。当同一个月同时适用这两项罚款时,IRS通常会减少申报部分,因此合并的月利率为5%。未支付的联邦税款将继续产生利息,并按日复利。

无法全额支付的纳税人仍然可以提交申报表。IRS提供付款计划选项,而按时提交申报可以防止未申报罚款被添加到现有的未支付余额中。

未来的变化与立法进展

10月15日的日期涉及联邦申报。它并不创建单独的加密货币申报流程,1099-DA表格也不替代纳税人在交易所、私人钱包、去中心化平台或早期购买中的记录。经纪商的报告在2026年进行的交易中将变得更加详细。

IRS表示,自2026年1月1日起,某些受保护交易的强制基础报告将开始。2026年前购买或从其他地点转移到经纪商的数字资产可以在报告中保持为非覆盖资产,投资者需负责出售经纪商无法掌握的记录。

新系统并未改变现在到期的2025年申报表。正如crypto.news之前报道的,首个1099-DA税季主要向IRS提供了总收益信息,而大多数投资者则需重建自己的基础。

国会正在考虑对数字资产税务规则的单独修改。最近的众议院提案包括有关小额网络费用和其他加密税务处理的条款,但该提案尚未取代2025年联邦申报的规则。正在国会推进的加密税务立法包括提议的10美元网络费用豁免。

CLARITY法案涉及数字资产市场结构,而不是10月15日的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参议院在9月15日以49票对50票的结果否决了对继续进行动议的表决,未达到三分之二的门槛。停滞的CLARITY法案使联邦市场结构立法悬而未决,而监管机构在现有权限下继续工作。

此次投票并未改变IRS关于2025年税务申报的规则,这些申报将于10月15日到期。对于2026年的交易,合格的受保护数字资产的强制基础报告将在2027年申报季节的1099-DA报表中出现。